学生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国际儒学院党日、团日暨2021届毕业生“我的红色毕业之旅”主题动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24日 13:58

上午九点,为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2021522日举行了——“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国际儒学院党日、团日暨2021届毕业生我的红色毕业之旅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地点为北京市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高凯杰老师、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82019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双清别墅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刚踏入双清别墅时,高老师宣布了本次活动的任务,即“红色香山行·最美一瞬间”,要求同学们在活动中捕捉最具感触的画面。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重温了七十余年以前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中午十二点,全体同学在高凯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知乐濠”,进行“你划我猜”的党史学习游戏。通过随机分组微信程序,将所有成员随机分为五个小组。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比划的同学想尽各种方法用动作进行示意,有的同学甚至想出了用身体来表示汉字“安”的好主意,猜词的同学则绞尽脑汁地想与党史有关的信息,想要得出正确答案,同学们配合默契,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最终凭借一场加时赛决出了胜利的小组。这场激烈热闹的游戏,不仅使同学们重温了党史知识,增加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兴趣,也拉近了不同年级间同学们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下午一点,高老师在游戏结束后宣布集合时间及各种注意事项后,全体成员原地解散,结伴自行在香山这个充满红色精神的地方参观学习。部分同学选择与师兄师姐们交流师门感情,高年级同学也很乐意与低年级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部分同学选择继续登山,锻炼自己的体魄和毅力;部分同学带着相机四处捕捉感动的瞬间。下午三点,大家于香山北门汇合返校,在返校途中,高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对同学们耐着高温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赏。


26A87


下午四点左右,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安全返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是研三毕业生的一场红色毕业之旅,希望能促进学生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文字:季玉洁

审核:高凯杰

图片:高凯杰、刘佳慧

张代霖、韦彦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