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追寻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4日 15:41


   4月20日上午8点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203举行了 “追寻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研究生辅导员高凯杰老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及部分博士生。本次班会由国际儒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新月同学主持。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从真人真事中体悟榜样的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班会伊始,党支部书记张新月以法大教学楼横幅——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领悟精神内涵,向优秀榜样学习,随后高凯杰老师及全体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

14BB3


   节目真实生动地记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高凯杰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并发表自己的感受。她认为此次学习让我们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让我们明白未来应该怎么做。接着她对全体参加班会的同学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向视频中的榜样学习,学会担当、学会奉献。大家处在一个集体中,要学会相互理解、包容奉献,这样才能够使集体更强大,而自己也才能够从集体中得到更多的力量。第二是希望大家能珍惜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至此“追寻榜样的力量”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文字:韦彦妃

图片/审稿:高凯杰

编辑:季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