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李春颖副院长受邀参加“太湖世界文化论坛”
2023年10月30日 19:54

经国务院批准,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于2023年10月26-28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第七届年会,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李春颖副院长受邀参加会议,并主持“视野对话”高端论坛。习近平主席指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促进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本届会议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不同文明互学互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会议期间,中外政治家、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驻华使节、专家学者、艺术家、青年代表、企业领军、媒体人士从不同角度交流、探讨,为促进不同文明和谐相处凝聚思想共识、为应对人类共同挑战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全景情况

李春颖副院长主持会议

        2023年10月28日,我院李春颖副院长参加并主持了“视野对话:站在中国看世界、站在世界看中国”。这是本届会议中的一场高级别对话,邀请嘉宾有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馆馆员陈来教授,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尼亚德·胡赛诺夫先生。对话就全人类共同价值、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文明冲突、全球化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和阿塞拜疆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东方文明,这既是一场学者间思想的对话,更是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与互鉴。

国际儒学院李春颖副院长参会并主持


        2023年10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报道。据悉年会以“论坛+文化活动”的模式呈现,由开闭幕式、高级别对话、并行主题论坛、专题对话、艺术沙龙、展览等内容组成。年会关照全球文化领域和人类文明未来的重大课题。希望在面临重重挑战的当今世界,跨文化交流的愿望被重新唤起,以此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无论当前国际政治氛围如何,运用跨文化交流、保持对话来推动相互认识和理解,始终是“团结人类”,帮助世界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构建我们共同未来的最佳前提。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希望搭建这样一个不同文化交流的平台,能够让各国参与者充分交流、相互了解、沟通心灵、增加互信和共识,从而提升彼此合作的机会,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创造更多机遇,共创人类文明新形态。


排版审核|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