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张践
2020年10月28日 17:10

张践,汉族,1953年3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普及委员会主任,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国宗教史和中国哲学史的研究工作。独立完成或合著:《中国宗教通史》(上、下卷)、《中国历代民族宗教政策》、《宗教·政治·民族》、《中国春秋战国宗教史》、《中国宋辽金夏宗教史》、《中国民阉宗教史》、《中国佛教》、《世界中世纪宗教史》、《国学三百题》、《德性与功夫——中国人的修养观》等10余种。主要论文:《论政教关系的层次与类型》、《从儒教的产生看儒教的性质》、《儒教与中国政治》、《儒家宗教观的形成及其历史影响》,《民族宗教政策与国家统一》、《元代宗教政策的民族性》等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