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秦晋楠
2020年10月07日 16:54

秦晋楠,男,宁夏银川人。北京大学哲学博士(2019),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讲师。研究专长为中国哲学史、宋明理学。

学术兴趣包括:

1)魏晋玄学,禅宗佛教。

2)明代思想史,晚期中华帝国(Late Imperial China)研究。

3)大陆与港台新儒家。

4)中国哲学(史)学科史、学术史、方法论。

 

工作经历:

2020.6 -        中国政法大学 国际儒学院 讲师

2019.7 - 2020.6 中国政法大学 人文学院哲学系 讲师

 

论文:

1)《重思罗钦顺的“理只是气之理”——学术史与哲学史交织下的新理解》,《哲学动态》,2019年第1期。

2)《罗钦顺心性论中的人性内容问题——以罗钦顺对“理一分殊”的新诠为中心》,《中国哲学史》,2019年第2期。

3)《张载对佛教思想的理解与批评》,《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联系方式:

jinnan.qin@cupl.edu.cn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邮编:1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