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献礼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主题联合班会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12日 19:17

为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坚定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22年11月10日下午14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906教室召开了以“献礼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联合班会。本次班会由2022级贾铁城同学主持,国际儒学院党支部书记高凯杰老师出席会议,国际儒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硕博同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班会第一部分是集体观影学习。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微视频——《回顾中国百年沧桑巨变》,视频再现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经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百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影片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班会第二部分是心得分享环节,各年级同学根据不同主题内容分别谈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2021级两名同学围绕“党的各次大会历程”主题,分享了心得。王文文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各次大会历程,并表示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基本囊括了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记载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体现了党在各个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司庆慧同学以“喜迎二十大·回眸辉煌路”为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是如何用党章规范和指导当前及今后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接着,2020级两位同学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季玉洁同学回忆起自己的家乡,她说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己的家乡有了切切实实的变化,人民生活比以前更加幸福。王英杰同学则通过自身经历呼吁当代青年应该认真学习并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而团结奋斗。随后,2022级的两位同学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内容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心得分享。王浩源同学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谈论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他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今后我们应以更加自信的心态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王晓璇同学则从农村养老问题来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她认为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养老待遇在稳步提高,养老保险体系在不断完善,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班会第三部分是知识竞赛环节,全体同学在高凯杰老师的带领下以年级为单位分为三组,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采取车轮战,各年级同学轮流进行答题,通过积分制来决定胜负,同学们踊跃作答,线上线下配合默契,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最终2021级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场知识竞赛,不仅使同学们回顾了党史知识,还增进了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

班会最后,高凯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高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随后从“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将学习党史贯彻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图文:刘梦婷

排版:安桐霖

审核:高凯杰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