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就业—考博—学业规划指导”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08日 09:56

2022年11月4日上午9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905教室举行关于“就业—考博—学业规划指导”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参与者包括:院研究生辅导员高凯杰老师、2020级中国哲学专业刘星鼎学长、2022级国际儒学院法治文化专业博士生李洋学姐以及2022级全体硕士生。分享会由高凯杰老师主持。

首先由李洋学姐进行分享,李洋学姐以名言“认识你自己”展开了自己的分享,分享内容主要分为考博、就业、学习和出国四个方面。在考博方面李洋学姐告诉大家如何做出选择,并且鼓励大家保持坚韧弘毅的心态;在就业方面,李洋学姐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关注和收集春招、秋招、校招等活动的相关信息,保持火力全开的心态;在学习方面,李洋师姐强调多读书的重要性,不仅要追踪顶刊还要整理自己的想法,除此之外,“走出去”也同样重要,李洋学姐鼓励大家多多参会与人交流。

随后刘星鼎学长按照时间顺序,回顾自己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经历,以此展开了自己的分享。研一阶段,刘星鼎学长提醒大家要制定目标和规划,珍惜学术资源,并介绍了自己参加的创新项目和社会实践,着重介绍了“学术新人”活动的流程,鼓励大家参与。回顾研二时期,刘星鼎学长介绍了自己在“稽古工作坊”的收获,鼓励大家参与“孟子读书会”与大家交流,除此之外他还向大家讲述了奖学金申请和学位论文写作上的注意事项,最后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研三面临升学,对于大家关注的考博方面,刘星鼎学长介绍了自己申博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申博阶段收集信息的表格和制作的规划表。

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开始思考自己对研究生三年的目标和规划,这次分享会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至此,“就业—考博—学业规划指导”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文:赵梓含

排版:安桐霖

审核:高凯杰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