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团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26日 11:47


2022年9月23日15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团支部换届大会于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320教室顺利召开。部分同学因疫情原因未返校,故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22级至2020级共青团员。


本次会议由国际儒学院团支部书记2020级季玉洁同学主持,会议伊始,季玉洁同学先向各位到会的同学介绍了国际儒学院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大会的选举规则:经过清点人数,本次会议到会人数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故会议有效。本次换屆大会为等额选举,候选人为2022级新生王浩源同学、2021级郝志彤同学,监票员为2020级韦彦妃同学,计票员为2020级季玉洁同学。需要更换的职位为团支书与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留任不变。两位候选人发言后,便进行投票,若本次有效票超过2/3,则投票有效,产生新的团支书和宣传委员,若候选人反对票超过1/3,则取消该候选人本次当选资格。

在介绍完选举规则,大家齐唱共青团团歌后,便进入到团支部委员会成员述职汇报环节。第一个进行汇报的是团支部书记2020级季玉洁同学,她详细说明了国际儒学院团支部的成立时间,团员构成,以及团支书的主要工作,例如团员的转入转出、策划并组织团日活动、团支部的推优与团费收缴等。随后,宣传委员2020级魏明越同学介绍了其职位的基本工作内容,鼓励候选人同学接任后积极工作。组织委员2021级尚晗钰同学陈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工作感想,并对团支书表示了感谢。

在了解到国际儒学院团支部概况以及团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的主要工作后,2022级王浩源同学和2021级郝志彤同学两位候选人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活动中来,先后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候选人发言后,线上与线下到会的同学根据两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投票,经过严谨的计票流程,最终选出2021级郝志彤同学担任团支部书记,2022级王浩源同学担任宣传委员,他们与2021级尚晗钰同学一同构成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

至此,本次国际儒学院团支部换届大会有序和谐地圆满结束。


文字:夏晨雨

图片:王金洋

排版:安桐霖

审核:高凯杰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