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16日 16:13


2022年9月9日下午13点30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507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国际儒学院王心竹老师、李祥俊老师、李春颖老师、秦晋楠老师、郜喆老师、孙燕春老师、高凯杰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硕博新生。因疫情防控需要,王心竹老师和郜喆老师线上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李祥俊老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加以叮嘱。李祥俊老师强调,国际儒学院的突出优势是可与各大高校的名师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努力为形成法大中国哲学学科的特点和传统贡献一份力量;此外,他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以将自己随机产生的学术灵感记录下来,并积极利用上下课时间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这样获取的直接知识对学习更有帮助。

随后,同学们从个人信息、本科院校、兴趣爱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的期盼与规划。

学生们相互介绍后,老师们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秦晋楠老师分别以科研同事、任课教师、同龄朋友的身份告诫同学们做学术应求真务实,三年学习时光应为热爱之事努力,并且面对难题应时刻保持良好心态。郜喆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做研究时要明确研究的意义、方法、价值,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生活中做出让自己满意的学术成果。李春颖老师从学术生活和个人品质两个部分教导大家,一方面要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好读书学习的主要任务,对自己的学业负责;另一方面要牢记尊师重教,课前课后做好学生之本分。她以与导师发邮件这一小事为例,提醒学生们要注意细节,与老师们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问学机制,以达到利人利己的效果。同学们在与老师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最后,王心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利用好学院优质教学资源,与最顶尖的中国哲学专家们多多交流,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此外王老师也祝愿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可以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情,师生之间愉快相处,共同进步。

至此,国际儒学院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文:王金洋

排版安桐霖

审核:高凯杰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