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顺利开展
2022年09月16日 15:09

2022年9月8日14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综合楼1014教室顺利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会,与会人员包括国际儒学院辅导员高凯杰老师以及2022级硕博新生。

班会伊始,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中国政法大学宣传片,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实力、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

随后,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观看了2017年习主席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相关视频,每人都感触颇深,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作为中国哲学的研究者,大家可以从古代政治思想、法治思想中提取有益于当代法制建设的思想资源,古为今用,为现代法治社会的建设做出思想理论上的贡献。

接着,高老师就学校的规章制度、硬件设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学生息息相关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校园学习、奖学金评定办法、入党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同学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其中,高老师还重点强调了校园防疫措施及相关要求,细致的讲解与宣传加强了同学们对防疫工作的认识与重视程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共同守护安全校园环境。

在此之后,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了破冰活动,大家用自己的家乡话与同学们打招呼,并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内容,追忆了过去往事,气氛十分融洽。

破冰环节结束后,2022级全体成员进行了班委选举,确定了最终班委人选。至此,国际儒学院2022级新生班会圆满结束。


图文:贾铁城

排版:安桐霖

审核:高凯杰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