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2级换届大会暨新老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12日 13:12

        2022年9月8日19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07教室举行了2022级换届大会暨新老生见面会,部分同学受到疫情影响未返校,故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22级、2021级同学以及前弘毅国学社社长2020级刘星鼎同学与国际儒学院前研究生会主席步杰同学。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换届大会,由国际儒学院新任执行主席王文文同学主持。大会伊始,步杰同学和刘星鼎同学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真挚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竞选,并期待大家未来的表现;同时他们也希望2022级新生们能够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为国际儒学院大家庭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圆满度过三年的法大研究生生活。

        接着,王文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宣传部的有关成员及相关工作内容。随后,弘毅国学社社长司庆慧同学向研一同学介绍了国学社的主要活动内容。

        在了解到研究生会相关部门和国学社的具体情况之后,研一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术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以及国学社副社长的换届选举活动。之后,研二同学结合研一同学的现场表现进行投票,最终选出2022级王金洋同学担任学术部部长,2022级安桐霖同学和宋沛仪同学共同担任宣传部部长,2022级王晓璇同学担任弘毅国学社副社长。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新老生见面会。首先,新老生们相互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位同学从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谈起,畅谈到自己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期望。自我介绍过后,21级老生们向研一的新生更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各自导师的情况以及研究方向,并且根据各自的学习经验为研一新生未来的选课和校园生活方面提供了建议,22级新生们受益匪浅。

         至此,本届国际儒学院2022级换届大会暨新老生见面会在一片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字:柴之浩

图片:游雪华

杨文宇

排版:安桐霖

审核:高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