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恰青年正茂·迎七秩芳华·贺百年团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04月27日 11:13

2022年4月25日晚上六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102举行了“恰青年正茂·迎七秩芳华·贺百年团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增强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并热烈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由国际儒学院团支部书记季玉洁同学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及部分博士生当场参加。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是为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申报人山峰同学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实习经历和思想变化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竞选感言,他始终以有信仰和讲政治的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与生活当中努力做到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尽忠职守、敢为人先。优秀团干的申报人分别为国际儒学院团支部宣传委员魏明越同学和国际儒学院学生会主席步杰同学。魏明越同学从党团工作、学习、工作、所获奖项四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步杰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第八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第二十七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代表所策划和参与的各项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情况。在竞选人发言之后,经过国际儒学院的全体参会成员的投票,最终确定山峰同学为优秀团员、步杰同学为优秀团干。

接下来,国际儒学院团支部宣传委员魏明越同学组织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魏明越同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五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在教育教学、学生活动、教师活动三个方面交出的不负嘱托的“法大答卷”。在教育教学方面,魏明越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书记发表的《探索中国特色法学教育新路径新模式》,从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法律职业伦理和社会公益教育、推广同步实践教学模式和顺应信息化时代趋势,组织编写立体教材、渐进普及智慧教学四个方面探索中国特色法学教育新路径新模式。在学生方面,魏明越同学分享了五年来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参与的各项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为传递法治信仰贡献力量。在教师方面,魏明越同学分享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教师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所做的努力以及各项理论成果,着重强调了以张晋藩为标杆的教师团队开展的“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的重大课题。

随后,国际儒学院团支部组织委员尚晗钰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七秩筑芳华 奋斗正青春”红色歌曲教唱学唱活动,共同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

本支部选择的是王菲演唱的版本,在听过两遍范唱之后,全体与会的青年都抛却羞涩,不自觉地跟着伴奏唱了起来。每个同学都展现出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参与其中,用深情温暖的歌声共同唱出了对祖国美好山河和人民勤劳开拓的礼赞和眷恋。唱响红色歌曲,既是对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之民族精神的弘扬,更是广大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共同努力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体现。

本次红歌教唱学唱活动,既是对建团百年的礼赞,又是对中国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的庆贺。在温情的歌声中,与会的同学们真诚地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在国际儒学院全体参会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文字:魏明越

图片:魏明越

排版:周欣暘

审核:高凯杰

步杰

季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