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联合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23日 23:00

2021年11月22日晚上7点,国际儒学院2021级、2020级全体学生及部分2019级硕士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班会,国际儒学院党支部书记高凯杰老师列席会议。班会由2021级班长司庆慧主持。班会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多,此次班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班会第一部分,主持人司庆慧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强调同学们学习全会精神,有利于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法大青年之于党、之于祖国的重要担当和使命,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班会第二部分,由同学代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2021级硕士尚晗钰同学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以及节选部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2020级硕士季玉洁同学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两位同学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大家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

班会第三部分,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在学习中的收获。2019级硕士程鹏源同学首先发言,他主要从“十个坚持”、“两个确立”以及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角度进行了发言,程鹏源同学的发言结合了理论与实际,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随后2020级硕士王英杰同学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两个确立”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决议》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确立”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王英杰同学坚信中国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最后2021级硕士司庆慧同学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作为切入点谈及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柄火炬,照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热烈的探讨使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感悟。

班会第四部分,主持人司庆慧对班会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新时代下的中国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司庆慧同学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斗,努力为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会议结束之际,国际儒学院党支部书记高凯杰老师进行了发言。高凯杰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成果,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深刻掌握会议精神,不要浮于表面。然后高凯杰老师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学习好、贯彻好、实践好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做到知行合一;第二,要做一个有温度、有感情、有担当的青年学子。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文字:梁志熊

图片:高凯杰

梁志熊

审核:高凯杰

周欣暘

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