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顺利开展
2021年09月03日 18:28

2021年9月2日14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0319教室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班会。本次班会活动由高凯杰老师和孙燕春老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全体21级新生和19级的程鹏源同学。其中,因为疫情原因,有的同学不能返校,采用了线上的方式参加。

班会上半程由孙燕春老师主持,针对新生初入校园,对课程选择存在困难的情况,孙燕春老师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国际儒学院中国哲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在上课之余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扩充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在明确了培养目标和方案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班会下半程由高凯杰老师主持。首先,全体同学通过观看中国政法大学的宣传片,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重要贡献等多方面有了立体性的了解。随后,高凯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17年习近平主席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具体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报道。

接着,研三的程鹏源同学根据报道中习近平主席提到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概念作了简要发言,他以历史上“德者,得也”的解释方式帮同学们重新理解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德”即是让全体人民有所“得”,而不是个人之得失,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

最后,高凯杰老师又对学校的硬件设施以及同学们目前在生活、安全、学习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个进行解答,并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了破冰活动,使同学们增加了彼此之间的认识,至此,国际儒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正式落下帷幕。

文字:周欣暘

图片:高凯杰

周欣暘

审核:高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