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一见倾“新”——国际儒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1年09月03日 17:55

2021年9月2日上午9时30分,一见倾“新”——国际儒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综合楼0319教室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国际儒学院王心竹副院长、周桂钿老师、李春颖老师、秦晋楠老师、郜喆老师、孙燕春老师、高凯杰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因为出国访学和家处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原因,李春颖老师和贾直宗同学参与线上会议。

本次见面会在王心竹老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老师简要介绍了国际儒学院的建设过程及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并表达了对各位新生未来发展的期望和告诫: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时间,不负韶华,最后写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毕业论文!

接着新生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未来的期盼和规划。

在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之后,各位出席的老师向各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并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经验。春颖老师讲到哲学能够增加生命的厚度,她希望学生理清自己学习哲学的意义,能够静心细致的阅读哲学原著,不忘初心。晋楠老师提醒学生合理规划时间,找准定位,学习补充相关知识。郜喆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学生,人终将面临选择,希望学生能时刻谨记反思自我并有所作为。然后,燕春老师告诫学生不要浪费本校及北京各大高校的宝贵资源,课程选择不要局限于学分,一定多去聆听大师的课堂。

最后,周桂钿老师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纯粹的学术态度,“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老师十分赞同写文章只是为了学术!此外,老师谈到国际儒学院汇集了北京的顶尖教授,他对学生最大的期望就是多提问、多思考,切勿浪费顶尖的师资力量。他希望大家学习哲学不要脱离世界、闭门造车,一定要多多交流;希望学生切记要勤奋努力,终有一天能够成为水平一流的学生。

最后,心竹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诸位新生的祝愿。本次见面会到此圆满结束!

文字:王文文

图片:高凯杰

周欣暘

审核:高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