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1级新老生见面会暨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9月01日 09:35

202183019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4教室举行了2021级新老生见面会暨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与会人员包括研一年级全体新生、研二年级全体同学以及研三年级的周仪同学。其中,研一和研二未能到校的两名同学也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前半程为新老生见面会。首先,新老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打破了初次见面的拘谨,增加了对彼此的印象。随后,会议主持人刘星鼎同学,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院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如何选课等方面的情况。接着,老生们就各自的学习生活经验,为新生们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并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导师。新生们也根据心中疑问向师兄师姐们提出问题,如图书馆的情况、书单推荐、选择导师等,老生一一耐心解答,气氛十分融洽。

DA18

大会后半程为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大会由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步杰同学主持,弘毅国学社的社长刘星鼎同学、上一届主席周仪同学以及2020级魏明越同学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伊始,周仪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院研究生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院研究生会工作的经验并对20级同学对学院和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接着,刘星鼎同学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步杰同学。步杰同学首先感谢了各位同学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带领好新一届研会顺利完成本学年的工作计划;后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组成、工作内容及工作难度与强度,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使研一的同学们对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之后,大会结合个人意愿和现实情况选出2021级王文文同学、周欣暘同学共同担任宣传部部长,2021级尚晗钰同学担任学术部部长,2021级平晨曦同学担任弘毅国学社副社长,2020级魏明越同学担任生活部部长。

最后,全体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了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计划等话题。至此,本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图片:季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