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十一届纳通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3日 00:41

      2021年6月21日下午14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十一届纳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401教室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我院兼职教授张学智教授,北京纳通医疗集团宣传部总经理、国际儒学联合会儒学与企业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郭昱女士出席典礼。我院兼职教授周桂钿教授、向世陵教授、梁涛教授、干春松教授、郑开教授、李祥俊教授、彭永捷教授,唐文明教授、陈壁生教授,中国哲学团队人文学院俞学明教授、王威威教授、刘震教授、吕明烜博士,以及我院全体教师、硕博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副院长王心竹教授主持。

      本次典礼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国际儒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首先,时建中校长发表致辞,对儒学院的兼职教授和教职工表示由衷感谢,并代表学校对国际儒学联合会的支持致以诚挚的敬意。他寄语毕业生不要停止思考,要脚踏实地,践行崇高的理想,“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身怀圣贤教诲,不忘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忧于天下,乐于天下。

1612F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致辞

      接着,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我院兼职教授张学智教授致辞。张老师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享有优秀的教学资源,聘请了北京地区中国哲学领域的优秀学者开设相关课程。他教导同学们珍惜利用好这份宝贵的学习资源,并分享了梁启超先生的一句话“无精神生活的人,知识愈多,痛苦愈甚”,勉励同学们加强德行修养,争做精神贵族。

12A21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我院兼职教授张学智教授致辞

      随后,6位毕业生结合传统礼仪,向各位老师行谢师礼。毕业生们在齐诵《大学》首章表明求学向道之心,并遵循师道传统向至圣先师孔子行礼之后,向全体老师们行礼奉茶。整个谢师礼环节表达了学生对老师们浓厚的敬意和深切的感激之情。

12D34

143A2

12BC6

12CC8

13042

全体毕业生向导师致谢师礼及赠送纪念品

      之后,导师代表唐文明老师在致辞中赞扬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体,并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的教学模式加以肯定。唐老师还通过分析中国传统典籍中“毕”与“业”的丰富内涵,指出“业”字内含向学的连续性,激励同学们毕业后不要忘记学习。

1514C

导师代表唐文明教授寄语

      紧接着,学生代表张代霖同学发言。张代霖同学回顾了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学习和生活的三年时光,总结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对学校、学院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在将来的日子里,这段充满温情的时光将成为大家共有的珍贵记忆。

14993

毕业生代表张代霖同学发言

      最后周桂钿副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寄语。周老师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还分享了写史的两个重要原则,一是要注意真实性,二是要有教育意义,鼓励同学们应遵循原则,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文明发扬光大。

E0E1

国际儒学院副院长周桂钿教授寄语

      毕业典礼结束后,第十一届纳通奖学金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经过个人申请、学校评议委员会的评议及公示等环节,我院共有9名同学荣获第十一届纳通奖学金,他们分别是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闫林伟、李佳霏、张艳丽,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林静、张代霖、孔德鑫、郑昌怀、贾雯, 三等奖学金获得者王英柱。时建中副校长,北京纳通医疗集团宣传部总经理、国际儒学联合会儒学与企业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郭昱女士以及嘉宾导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郭昱女士代表纳通医疗集团发表了讲话,她感谢学校、学院对培养儒学人才的付出,和对多方合作工作的支持。她指出学院的活动和课程具有突出的儒学特色,祝愿国际儒学院越办越好,桃李芬芳,并祝愿每一位学子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11A66

北京纳通医疗集团宣传部总经理、国际儒学联合会儒学与企业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郭昱女士致辞

      获奖同学代表闫林伟回顾了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感谢授课教师的谆谆教诲以及学院各位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照顾,并对国际儒学联合会与纳通医疗集团的支持及政策保障致以衷心的感谢,也为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13190

获奖同学代表闫林伟发言

      典礼结束前,我院副院长王心竹教授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勿忘师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发扬儒者的担当精神,弘扬儒学,昌明中国传统文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写下更美好的篇章。

1073D

国际儒学院副院长王心竹教授寄语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十一届纳通奖学金颁奖大会圆满结束。

15352

与会嘉宾与学生合影留念 


文字:魏明越

摄影:刘星鼎

审核:高凯杰

排版:桑烨含 季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