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联合会向我院捐赠儒学类图书
2008年11月18日 00:00

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08 - 00:00

为了建立国际儒学院以儒学为特色的资料室藏书,2008年7月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驰名海内外的国际儒学联合会举办隆重仪式向我院捐赠了首批儒学书籍。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有原文化部部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国际儒学院院长刘忠德先生,原轻工业部部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杨波先生,北京纳通医疗集团总裁、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赵毅武先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助理、国际儒学院理事王卫国先生,著名学者、我院常务副院长周桂钿先生,我院兼职教授钱逊先生、张学智先生,我院办公室主任刘丹忱博士及学生代表。

在轻松愉快的捐赠仪式上,杨波先生、刘忠德先生、王卫国先生、周桂钿先生和张学智先生都做了精彩发言,与会者都强调 “经典藏书”对于儒学研究的重要性。在本次捐赠的藏书中,最有特色的是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主编的《国际儒学研究》,该期刊是儒学研究的最高刊物。

【捐赠的图书收藏在我院资料室(学院路3号楼315室),该资料室每周二和周四下午向读者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