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我院研究生代表参加尼山圣源书院成立庆典
2008年11月18日 00:00

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08 - 00:00

 

发布单位:

 

2008年10月8日,尼山圣源书院在孔子诞生地山东泗水正式成立。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夏威夷大学等20余所高等学校以及中国社科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华孔子研究会、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共60余位学者出席成立庆典。我院2007级研究生代表陈钢同学、王征同学和寇纪元同学在林存光先生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正是在泗河河畔,两千多年前的至圣先师孔子发出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感叹,我院学生都为有机会能亲自瞻仰圣人亲自触摸过的人文山水而甚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