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中国国学网 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办国际儒学院
2008年06月28日 00:00

星期六, 六月 28, 2008 - 00:00

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办国际儒学院

        为了深入研究儒学,弘扬儒学精神,促进入学发展,培养儒学研究人才,推动入学走向世界,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协商、共同发展”的精神,6月18日,校长徐显明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刘忠德在北京友谊宾馆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创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的协议书。副校长朱勇,张保生,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杨波、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桂钿,国际儒学联合会编辑出版委员会主任钱逊,副理事长赵毅武以及我校和国际儒学联合会的相关人员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我校校长助理王卫国主持。

        国际儒学院是我校的二级学院。国际儒学院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是学院唯一决策机构,理事会成员由合作双方派代表组成。国际儒学院设名誉院长1人,由我校和国际儒学联合会共同聘请。设院长1人,常务副院长1人,副院长3人,由理事会提名,我校校长任命。

国际儒学院的学生分为两类:学历教育学生,在我校研究生院的统一管理下,由学院自主制定培养计划,设置课程和开展培养工作;非学历教育学生,根据实际需要,开设儒学研修课程,开展研修培训。非学历教育方面的招生和管理工作,由学院全权负责。

        国际儒学联合会(英文名称为:International Confucian Association,简称:ICA)由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德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与儒学研究有关的学术团体共同发起,于1994年10月5日在中国北京正式宣告成立;1995年7月在中国民政部注册登记,是具有法人地位的国际性学术团体。联合会永久会址设在中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