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与人文学院召开2011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资助项目申报联合动员会
2011年10月12日 00:00

星期三, 十月 12, 2011 - 15:10

        9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和国际儒学院联合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07教室召开 2011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资助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俞学明教授主持,邀请人文学院哲学系张秀琴教授、研究生培养办肖宝兴主任担任主讲人,旨在以2011年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为契机,为两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从事科研活动提供相应支持。国际儒学院和人文学院有申报意愿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肖宝兴老师说明了学校优秀学位论文培育项目和创新实践活动资助项目,详细介绍了2010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资助项目申报和立项状况、项目申请和完成过程,重点分析了项目选题、论证、申报等诸环节须注意的事项和细节问题,特别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张秀琴老师着重讲述了项目申请中最重要的选题及论证部分。她认为题目的选择应该简洁、新颖、具体、一目了然,论证过程应该在把握和厘清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说明该项目的必要性及其意义。张老师特别强调,申报项目应关注自己的长远科研规划,以具体的主题、踏实的研究为基础,注重科研积累。最后,张老师还鼓励大家不怕困难积极踊跃参加到新实践活动项目中来。

        2010年获得立项的主持人代表佟登青同学结合自己的申报书,详细介绍了他在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资料搜集、信息分类等方面的经验。

        经过主讲老师和同学深入浅出的讲解,准备申报2011年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资助项目申报的同学对该项目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获得了科研项目申请中的实用知识。        (供稿: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