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三届纳通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召开
2011年06月25日 00:00

星期六, 六月 25, 2011 - 15:21

2011年6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三届纳通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国际儒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合作创办的、以“从事儒学教育,培养儒学人才,开展儒学研究,弘扬儒学精华”为办学宗旨的二级学院。学院聘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儒学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兼职导师和兼职教授。2011年,共有十名硕士生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典礼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图书馆贵宾厅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校长助理、国际儒学院副理事长王卫国,国际儒联常务副理事长、国际儒学院副理事长赵毅武,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助理曹凤泉莅临大会。到会的嘉宾还有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晓光,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肖宝兴,国际儒学院导师代表、兼职教授钱逊、张学智、王葆玹、李景林、李祥俊等。国际儒学院俞学明、周桂钿、王心竹、刘丹忱等老师以及三个年级的全体硕士研究生都参加了本次典礼暨颁奖大会,大会由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主持。

黄进校长在致辞中,盛赞国际儒学院的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并对领导班子调整后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鉴于国际儒学院为增强我校人文氛围作出的贡献,我来参加这个典礼。”希望学院继续努力,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培养优秀的儒学专业人才。黄校长还强调,对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要“坚守之、笃信之、践行之”。最后他向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和期望。

赵毅武先生代表国际儒联致辞。他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儒学的看法,认为儒学的核心精义在于“仁”、“义”,仁义价值观的存在关乎着中华民族的繁衍发展、生生不息,希望儒学院毕业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仁义”二字,践行儒家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