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召开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5年07月02日 00:00

星期四, 七月 2, 2015 - 00:00

2015年6月3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路校区B209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先生、国际儒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焕梅女士、国际儒联网络信息部负责人刘永锋先生出席典礼。与会的嘉宾有国际儒学院的导师代表——钱逊教授、张学智教授、李景林教授、向世陵教授、彭永捷教授等。本次会议由王心竹教授主持,我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副院长周桂钿教授、办公室负责人刘丹忱副教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马怀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发表致辞。他在讲话中对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近一年来国际儒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以及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对毕业生寄语要心存仁爱之心、诚心之心、做一个有担当有良知有责任的人。

牛喜平先生代表国际儒联致辞。他对儒学院兼职教授和老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儒学院自从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当今社会的大背景,对儒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希望毕业生可以坚持学用结合,积极探索儒学的创造性转化与发展;坚持知行合一,用儒家的基本精神和内涵来砥砺和修养自己的品格,做一个具有天下情怀、有担当的儒者。

              

俞学明教授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教授介绍了儒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汇报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2015级博士、硕士招生情况。最后俞老师对儒学院的同学寄语,劝勉大家认真学习,明确自己的使命,任重道远。

             

9位2015届毕业生用儒学院的传统方式:三拜尊师、敬谢师茶表达了对导师的敬意。茶韵浓处,周桂钿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寄语。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儒学贯彻到自己的行事风格之中;希望大家能够承担起复兴中华文化的重任,积极投身国学教育事业。优秀毕业生李厚壮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毕业典礼上,研一研二的全体同学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赠送了自己精心设计的卷轴。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成立于2006年。自从2007年以来,共招收中国哲学专业的研究生65名(其中62名硕士,3名博士),主要从事儒学研究。至2015年6月,已毕业49名。本届毕业生9人,都有了自己的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