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我院2012级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15年05月19日 00:00

星期二, 五月 19, 2015 - 00:00

  

2015年5月18日上午,我院于教学楼3层举行了201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分二组进行,第一组有4位硕士毕业生参加答辩,答辩地点教学楼315室,依答辩顺序分别是:

 李兴:论文题目《< 程氏易传>政治哲学研究》,指导老师张学智教授;李厚壮:论文题目《梁漱溟论中国问题及其解决之道》,指导老师唐文明教授;黄花萍:论文题目《朱熹“淫诗说”思想研究》,指导老师向世陵教授;李博彬:《< 新理学>气观念研究》,指导老师李祥俊教授。

 答辩委员会由宋志明教授、钱逊教授、梁涛教授、彭永捷教授、刘震副教授组成,宋志明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

 第二组有5位硕士毕业生参加答辩,答辩地点教学楼316室,依答辩顺序分别是:

陈辉:论文题目《简论荀子管理哲学思想》,指导老师宋志明教授;孙玲玲:论文题目《从周代的婚姻探讨夫妇之道——以儒学的方法》,指导老师周桂钿教授;吴祖松:论文题目《孟子义利观研究》,指导老师钱逊教授;黄姝菡:《仙道与人道——论< 太上感应篇>所劝之善》,指导老师彭永捷教授;成依然:《荀子的“君道”观》,指导老师梁涛教授。

                  

答辩委员会由张学智教授、向世陵教授、唐文明教授、李祥俊教授、李虎群副教授组成,张学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

coordsize="21600,21600" o:spt="75" o:preferrelative="t" path="m@4@5l@4@11@9@11@9@5xe"

filled="f" stroked="f">

o:title="QQ图片20150702165929"/>

                  

答辩委员听取了答辩人对论文的逻辑框架与提纲综述,对答辩人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指出了论文的优缺点,并提出了答辩人思考回答的问题,答辩人对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作了详要的准备并一一予以回答。经答辩委员合议及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一致通过上述9位同学的硕士学位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哲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