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弘毅国学社招新大会圆满举行
2014年11月25日 00:00

星期二, 十一月 25, 2014 - 00:00

2014年11月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弘毅国学社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403教室举行招新会。我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了精彩讲话。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精彩,到场的主要有国际儒学院、人文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研究生。

       招新会由我院2013级学生刘为光(社长)主持,俞学明院长在会上发表致辞,对此次招新活动表示肯定和鼓励,对国学社的成长壮大表示大力支持。俞老师指出,青年人面对当今精彩的社会舞台要有“选择力”和“定力”,传统文化的弘扬对这“二力”的培养锻炼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对社会要抱着知难而进的坚持。俞老师还写下了“慎思明辨、诚意正心、知行相须”十二个字以勉励在场的研究生。

         

         国学社的张艺馨(副社长)、李厚壮、黄越泓(副社长)同学分别介绍了国学社的各项活动,并分享了近期赴人大附小进行国学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心得。国学社的活动有:经典诵读、读书会、支教、出游以及古琴、武术、茶道等活动。目前,国学社已经与人大附小等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去人大附小进行国学教育活动,教学相长,反响热烈。

本次招新会长达两个小时,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合影留念后招新会圆满结束。

                            

        简介: 弘毅国学社成立于2014年初,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为宗旨,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自成立以来,大家在俞学明、王心竹、李春颖等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进行国学教育学习和实践活动,现已有32位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