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师生参访四海孔子书院
2014年11月05日 00:00

星期三, 十一月 5, 2014 - 00:00

2014年11月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国际儒学院部分同学在副院长王心竹教授的带领下,拜访参观了慕名已久的四海孔子书院,人文学院刘震副教授同行。

     

                        

四海孔子书院是北京首家以先贤孔子命名,主要面向4-10岁海内外少年儿童的民间文化书院,它参酌宋明书院的讲学方式,以儒家经学为核心,以中外传统文化经典为基本,兼修诗词歌赋、琴棋书画,同时开设有烹饪、女红、养生、自然有机农耕等学习体验。书院注重小朋友们智能的开发、人格的培养以及生命内涵的提升,包容兼具,其乐融融。

书院院长冯哲先生堪称一位质朴敦厚、学识渊广的儒者,他向大家介绍了书院的概况,并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基,而书院教育的动机正是成人成己,尽人尽物。我们教导孩子们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不仅仅是为了要谋生存,更是要让孩子们意识到自身承担着弘扬我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兼济天下,任重道远。”冯院长的一番话令同学们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国际儒学院师生对于书院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应该担负的责任,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此之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