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师生参加“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2014年09月29日 00:00

星期一, 九月 29, 2014 - 16:12

                               

 

 

       9月24日至28日,国际儒学联合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会议以“儒学:世界和平与发展”为主题。我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副院长周桂钿教授、王心竹教授及国际儒学院、人文学院2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相继发贺信。

9月24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叶选平主持,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刻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儒家思想同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其他思想文化一道,记载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在建设家园的奋斗中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讲话全文链接:http://www.ica.org.cn/nlb/content.aspx?nodeid=279&page=ContentPage&conte...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国际儒学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国际儒学院名誉院长滕文生先生当选会长;我校校董、纳通集团总裁赵毅武先生,国际儒学院特聘教授牟钟鉴、张学智先生当选副会长;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博导单纯教授、兼职教授李存山先生等多人当选儒联理事。

 

< <<<<< 

国际儒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nfucian Association)是由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德国、越南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与儒学研究有关的学术团体和个人于1994年10月5日,在北京发起成立的国际学术联合组织。其宗旨是: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精华,发扬儒学精神,以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