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召开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4年06月27日 00:00

星期五, 六月 27, 2014 - 00:00

2014年6月2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朱勇教授,学校校董、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毅武先生,国际儒联副秘书长金美华女士出席典礼。到会的嘉宾还有国际儒学院导师代表——钱逊教授、宋志明教授、张学智教授、张践教授、向世陵教授、李祥俊教授等。会议由王心竹教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肖宝兴主任,我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副院长周桂钿教授、副院长王心竹教授、李春颖博士、丁宁老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朱勇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致辞。他在讲话中对国际儒学联合会表示感谢,对国际儒学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赵毅武先生代表国际儒联致辞。他对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各位教授表达了敬佩和由衷的感谢,并结合现实的社会环境,对儒学的复兴与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将来一定要谨记儒学的精神,做一个儒学传播者。

俞学明教授汇报了儒学院的学生培养情况,今年毕业生的就业进展以及2014年的博士、硕士招生工作。

8位2014届毕业生用儒学院的传统方式——谢师礼——向导师致敬。他们依次发表了毕业感言,并献清茶以拜谢恩师。茶韵浓处,宋志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寄语。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哪儿,都要秉持做人的基本原则,先做人、再做事。优秀毕业生何大海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毕业典礼上,学院还向与会嘉宾、导师赠送了由学生自行创作的扇子,研一与研二的全体同学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赠送了自己设计的卷轴。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成立于2006年。自2007年以来,共招收研究生55名(其中53名硕士,2名博士),主要从事儒学研究。至2014年6月,已毕业40名。本届毕业生8人,其中有5位考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读博深造,有3位选择投入工作岗位。

                           

                                                                                                                                               (图文: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