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新学期动员会圆满举行
2014年03月03日 00:00

星期一, 三月 3, 2014 - 00:00

2014年3月2日,我院在科研楼地下105教室召开新学期动员会,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主持并做讲话,我院教师李春颖、丁宁和学院硕博全体同学,以及人文学院中国哲学专业部分硕士生参加会议。

俞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传统文化复兴的大背景,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曲阜之行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发表了有关传统文化的讲话之后,中国传统文化将更加得到重视。她指出,不仅要把这大好形势视作机遇,更应该看到带来的挑战。弘扬国学面临着三大问题,即“弘扬什么,怎么弘扬,谁来弘扬”。围绕着这些问题,需要中国哲学专业的研究生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扎实国学基础功底、加强对国学的理解,这也要求大家一方面不断加强学术研究,另一方面不忘实践,要为将来培养国学教育的师资做好准备。

基于这个出发点,俞老师隆重推出了学院特为大家提供的两个平台:一是开办国学书画班,邀请书画家秦老师开展教学,每周日下午开课;二是成立国学教育研习班——大家自愿参加,一起研究、学习国学的授课问题,通过小组的学习与集中的实践,来提高大家的国学讲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