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9年09月19日 00:00

星期四, 九月 19, 2019 - 16:54

2019年9月18日10时,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445会议室举行换届大会。大会由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胡兆东主持。

   胡兆东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院研究生会的认识,他认为研究生会是国际儒学院这个温暖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彼此合作、增长才干、奉献学院的地方,不同于本科时期的学生会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名利”,研会更多的是举办一些同专业学习相关的学术性活动,服务学院师生。胡兆东表示希望师弟师妹们能主动参与到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中去,顺利完成这一学年的工作计划。通过胡兆东的讲解,研一的同学们对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着,胡兆东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张代霖同学。张代霖同学首先感谢各位同学的支持与信任,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工作感悟,他讲到:“我们的研究生会更多的是服务学院的日常活动,需要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希望我们能为国儒大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大会结合个人意愿和现实情况选出2019级张玉晶同学担任学术部部长,2019级程鹏源同学担任宣传部部长,2018级李佳菲同学担任生活部部长,2019级张婧宇同学担任弘毅国学社副社长。

最后,全体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了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计划等话题。至此,本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