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8年09月16日 00:00

星期日, 九月 16, 2018 - 19:40

 

     2018年9月10日15时,国际儒学院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换届大会。大会由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亚南主持,国际儒学院全体研一研二研究生参加大会。

     李亚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担任研究生会主席的经历。他讲到:“研究生会是国际儒学院这个温暖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学院各项活动的积极策划者和参与者,更是国儒各个年级之间学习与沟通的重要纽带。”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积极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学术活动。例如,举办了首届弘毅国学知识竞赛,用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方式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法大校园营造了更多的文化氛围。此外,研究生会积极参与了第一届“儒学与当代中国”硕士研究生论坛。李亚南最后讲到:“我希望师弟师妹们也能接好‘接力棒’,积极主动参与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通过李亚南的讲解,研一的同学们对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着,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的竞选开始了,这次的候选人是2017级硕士研究生胡兆东和谢光祥,二人分别做了自己的竞选演说。胡兆东的演说自信大方,谢光祥的演说内敛沉稳。随后,经过大家的投票,2017级硕士研究生胡兆东同学当选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他首先感谢各位同学的支持与信任,也将自己一年来参与研究生会工作的体会与感悟分享给大家,他讲到:“研究生会不仅是一个学生组织,更是一个温暖的家庭,是大家共同成长、共同合作、共同进步的舞台。士不可以不弘毅,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我将承担起主席的责任,也很乐意同大家一道为国儒这个小而美,小而精,小而暖的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大会选出2017级韩慧芬同学担任生活部部长,2018级张艳丽同学担任学术部部长,2018级孔德鑫同学担任宣传部部长,2018级张代霖同学担任弘毅国学社副社长。四位同学分别从各自部门出发,表达了全力支持研究生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全体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和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等话题。至此,本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丨孔德鑫

编辑丨胡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