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人文学院第二届 “弘毅中国哲学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10日 00:00

星期二, 七月 10, 2018 - 15:45

2018年7月6日,由国际儒学院、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弘毅中国哲学夏令营”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来自河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中国政法大学以及中国哲学,同时借此机会遴选出优秀大学生。

7月6日上午,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入营手续,各位老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7月6日下午,刘震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题目为《在法大学哲学》,刘老师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基本概况,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周易文化的核心思想和基本知识。该讲座由王心竹老师主持。

7月7日上午,王心竹副院长、钱雪松老师、李春颖老师和各位优秀学员们一同游览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此次游览,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千年儒家文化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拓展了学员们对中国古代的教育及教育管理的认识。

7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李祥俊老师带来一场名为《儒家亲情观念的普遍化维度考察》的精彩讲座。李老师讲解风趣,旁征博引,使学员们对儒家亲情观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该讲座由俞学明老师主持。

7月7日以及7月8日下午分别进行了本次夏令营的专业笔试和面试,学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知识能力。

夏令营结束后,学院向本次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加深了对中国哲学的认识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国际儒学院的办学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至此,本届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