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成功举行
2016年07月07日 00:00

星期四, 七月 7, 2016 - 14:00

     2016年7月7日上午,国际儒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本次开题报告会分两个小组进行。第1组在教学楼111多媒体教室,由北京师范大学李景林教授担任该组开题组长,答辩组专家成员包括清华大学钱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祥俊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李春颖讲师,参加该组开题答辩的学生有王雅晴、秦轩、洪骏、周娇娇、郭鼎玮等五位同学。

                                                                                                                            

                      

      第2组在教学楼112教室举行,由北京大学张学智教授担任该组开题组长,答辩组专家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周桂钿教授、清华大学唐文明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向世陵教授,参加该组开题答辩的学生有刘思言答辩和陈述三个环节。首先,十位学生陈述了自己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论文的选题思路、论文结构,以及创新点等。各位专家在肯定学生们选题意义的基础上、王艳芬、张艺馨、南洋、王帅等五位同学。

                                                                                                                              

                       

       开题分为学生陈述、答辩组专家提问和指导、学生,对学生们开题报告和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也都提出了各自的意见。答辩学生受益良多,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提供的思路和建议对各自的论文选题内容做进一步的完善,努力写好学位论文。我院部分研一同学也旁听了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