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2015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5年09月10日 00:00

星期四, 九月 10, 2015 - 00:00

       2015年9月9日下午2:30点,国际儒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在学院伦科研楼B207会议室举行。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副院长王心竹教授、副院长周桂钿教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到场的还有研二与研三的全体同学。八位硕士新生、一位博士新生悉数参会。会议以交流探讨的形式开展。

      九位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研二与研三的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并向他们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验。国际儒学院是一个小而美、小而精、小而雅的学院,师生相处和谐温馨,在这里我们可以接触到学界的领头人物,只要你潜心学习钻研,怀着好学深思的精神,便会有所收获。研究生是一个新的开始,会迎来新的挑战,师兄师姐们也告诫师弟师妹们,做事一定要有安排,按照自己的计划和目标脚踏实地的前进。

                               

      接着王心竹教授向新生致欢迎词,对他们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随后由俞学明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在研究生的三年中收获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向新生们提出了要开阔眼界、精深钻研等建议,可谓是谆谆教诲。周桂钿教授为大家回顾了学院成立与发展的历史,并告诫大家安心潜心学习,努力做学问。大家都收获颇丰,对于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开阔的视角。

      新生见面会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