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班会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11日 00:00

2020年9月9日下午1点30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1室举行了主题为“新征程·邂逅最美新青年,聚法大·携手同心共奋进”2020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院研究生辅导员高凯杰老师,院党支部书记张新月学姐,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会议由高凯杰老师主持。

首先,高凯杰老师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都能迅速融入到国际儒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心地学习生活。她用两则短片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办校历史,并带领同学们一同重温2017年5月3日习主席来我校的考察时的情景。通过观看视频全体新生对中国政法大学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也加深了对自己“法大人”的身份认同。

接着,张新月同学向新生分享了自己观看习主席考察法大视频的感受体会,并向大家传授入党心得。她指出习主席此行表明我国实施全面依法治国已经刻不容缓,她将儒学与法学相结合,从德治与法治的角度出发,告诉新生儒学大有可为。学姐也给予了大家祝福——“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张新月学姐的讲述,也激发起了同学们的信心和希望,桑烨含表示很荣幸成为国儒这个“小而美”的团体中的一员,同时也希望自己经过未来三年的学习无论是在人格修养还是学术方面都能有所进益,努力做一名光荣的法大人。宫琍琍说道自己对依法治国、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方面,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另一方面,也意识到了肩膀上的责任,要砥砺前行。其他同学也都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都表示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法大人。

随后,高凯杰老师通过校园建筑、生活小常识、疫情安全常识、学习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新校园、新生活的指导,并重点强调了大家九月份的活动安排,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惑。至此“新征程·邂逅最美新青年,聚法大·携手同心共奋进”——国际儒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圆满结束。

撰稿:季玉洁、王英杰

摄影:高凯杰、张新月、季玉洁

审核:高凯杰、秦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