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11日 00:00

2020年9月9日上午9:30,国际儒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6教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国际儒学院王心竹副院长、周桂钿老师、李春颖老师、秦晋楠老师、孙燕春老师、高凯杰老师。此外,2020级全体新生悉数参会。

会议开始,王心竹副院长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并从学院师资力量、奖学金种类、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儒学院的历史与概况。随后,同学们也从个人信息、本科院校、兴趣爱好等方面依次展开自我介绍。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互相认识、彼此了解。

接着,老师们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周桂钿老师讲道,做学问最好要对其感兴趣,平时需刻苦学习,但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多向老师们提问。秦晋楠老师谈到三点,第一点,中国政法大学的老师们都非常优秀,同学们可以多与老师进行交流;第二点,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不要虚度光阴,要把握好时间;第三点,认真学习、潜心钻研。李春颖老师指出要珍惜优秀的教育资源,留足时间进行论文写作并按规定时间完成,同时,李春颖老师也特别强调,同学们可以提前联系导师,主动向导师请教问题,不要等导师联系自己。新生在与老师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最后,王心竹副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了总结并对新生们进行了叮嘱与祝福,如果同学们有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可以与老师联系,老师们都会提供热心地帮助。国际儒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英杰

摄影:高凯杰

审核:高凯杰、秦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