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厚德,一方面是指中国政法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要具有人文关怀、培养人文情操,学会做人。
明法,一方面是指无论法科还是非法科学生都要通晓法律,具备法学的知识结构体系;另一方面更表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应成为昌明法治的主力军,带着对法治的崇高感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

国际儒学院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暨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11日 00:00


 2020年9月8日19时,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儒学院于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4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暨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与会人员有研一年级全体新生、研二年级大部分同学(除一位同学因课程冲突未能到场)以及研三年级的张代霖同学。

大会前半程为新老生见面会。首先,全体男生为大家合唱了《强军战歌》,响亮有力的歌声打破了新老生们初次见面的拘谨,拉开了此次见面会的序幕。随后,新老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增强了对彼此的印象。接下来,国际儒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新月同学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我院一些学习生活上如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新生们听后纷纷提出心中疑问,如何时选择导师、图书馆位于何处、应去何处强身健体等,老生一一耐心解答,气氛十分融洽。

大会后半程为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大会由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周仪同学主持,上一届主席张代霖同学以视频的方式远程参与大会。大会伊始,张代霖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院研究生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院研究生会工作的经验。他表示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积极主动参与到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中去,并向师弟师妹们送上寄语:“希望大家在国儒不仅能学到丰富的学科知识,还能增长个人综合能力,不负三年好时光。”

接着,张代霖同学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周仪同学。周仪同学首先感谢了各位同学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带领好新一届研会顺利完成本学年的工作计划;后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组成、工作内容及工作难度与强度,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使研一的同学们对国际儒学院研究生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她也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研会活动、锻炼自身,并寄语要相信功不唐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之后,大会结合个人意愿和现实情况选出2020级李凡同学担任学术部部长,2020级桑烨含同学担任宣传部部长,2020级季玉洁同学担任宣传部副部长,2019级张新月同学担任生活部部长,2020级刘星鼎同学担任弘毅国学社副社长。

最后,全体与会同学积极讨论了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计划等话题。至此,本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周仪

摄影:张新月、刘星鼎

审核:高凯杰